容纳领先战略咨询理论容纳领先战略咨询案例 中文 | English

行业资讯案例

方太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咨询案例 > 耐用消费品 > 方太
方太案例—容纳咨询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营销系统升级和体系化构建,提升了其在新的市场竞争环境中的全面营销竞争能力。

客户背景:
      企业成立于1996年,专门从事厨房电器、集成厨房技术与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售,致力于为每一个家庭提供科技、领先、人性的家庭生活环境及专业厨房解决方案,已成为中国厨房领域的著名品牌,并已进军全球厨房市场。目前正专注于集成厨房、吸油烟机、燃气灶具、电磁灶具、消毒碗柜、燃气热水器等几个领域,希望通过持续投入和努力成为厨房品牌的全球领先者。

客户需求:
      在解决了品牌战略问题后,在新的品牌战略和公司业绩成长目标下,如何对现有营销体系(产品线、价格体系、渠道、促销、品牌推广、服务、营销管理、终端营业力等)进行梳理和重新定位,以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就成了客户企业战略目标能否实现的关键。尤其是在国美、苏宁等家电连锁巨鳄的血腥扩张下,渠道成本越来越高,市场竞争趋于激励。原先的粗放化营销已根本不适应要求,在正确的策略措施下,采取精细化的营销方法才能取得竞争的比较优势。建立一套系统的精细化营销体系是企业必然的战略升级。

咨询服务内容:
      容纳将经过多年潜心研究而成的一套独特的“精细化营销体系”与客户的市场现状和行业特性相结合,对客户的现有营销体系各要素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与梳理,确定了全国重点与潜力市场布局、渠道策略与创新、产品开发策略、分销模式与网点规划、整合营销传播等相关策略并辅助其执行实施。重要的是,我们教会了客户学会使用各种精细化营销的方法与工具,通过对市场进行充分的多纬度细分从而发现并抓住各种市场机会点或提前做好市场规划并据此拟定多纬度的业绩提升方案加以有效的管理实施。

项目成果:
      客户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营销系统升级和体系化构建,提升了其在新的市场竞争环境中的全面营销竞争能力。明确的品牌战略规划和营销策略方向下,该品牌成功遏制住业绩成长乏力的状况,04年业绩同比成长30%。

返回行业列表